玖萱闻

翻译生幻想录~

Gift(十)✨✨✨

  他离开中国的那一个星期里,我像没了魂一样刷各种社交软件,想从蛛丝马迹中知道一个小时时差那边的人儿的近况。

  

  可是,他像极了一块沉入深海的巨石,任我在海面观望寻找,却连泛起的涟漪也没有找到。

  

  学业的繁忙也没能弥补内心的空缺。

  

  衣架上挂着的羽绒服没来得及归还,上面连带着他的香气,被我封存在防尘袋中,挂在家里从来不挂衣服的立架上。

  

  叶迪约我出去过几次,给我看了这次比赛她拍的照片,清晰的照片一张一张的从眼前闪过,那些逝去的光景仿佛再次出现了,拍摄的意义,是不是就在于保存那些永远无法亲历的美好光景……

  

  零星几张,叶迪口中的废片,模模糊糊非常有氛围感,这是从艺术层面来讲,这几张画面里有我和他同时出现的照片,把我们的距离再次缩短到咫尺。

  

  我问叶迪要了这几张照片的原图,厚着脸皮,死活不愿意承认目的。不过在她调侃之间,有那么几点理由触动到了我的内心,仿佛被人砸碎了温室的玻璃一样,真实,又痛彻心扉……

  

  我的冬季,和2017年的冬季一起来临,缺始终没有迎来我期待的春天。

  

  直到有一天,爸爸从日本回来请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带来了一条消息。

  

  他们公司的花滑部在招聘翻译

     

  "洛洛,你想去试试嘛?"

  "……ANA怎么会有花滑部?"

  花滑部,ANA,一定和他有关……

  

  即使心知肚明,但也很想得到更加准确的答复。

  "你之前当志愿者的时候应该见过和羽生结弦选手交流过吧。还有一个多月平昌冬奥会就要开赛了,公司想给羽生结弦配齐团队,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安心比赛,说白了,如果都是自己人,会更安全一些……所以翻译不用零时的了……要找一个长久的……"

  

  "会不会很难啊……"

   "这个肯定啊。不过你努力爸爸相信你。"

  

  "万一落选了呢?"

  

  "万一落选了,那就不考虑这个了呗,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干嘛……"

  

  心里有了期待的事,就极其害怕落空,这是属于我的机会吗?万一失败了呢……

  

  万一失败了……真的不敢继续往下想。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拉着我去看灯会,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迎接新年的幸福,仿佛2018就是一个更好的开始。零点的钟声响起,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炸裂开来,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我一定要去试试!"

  人群倒计时的声音压住了我的呼唤,热泪冲上眼眶。

  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目标

  人生第一个愿望就立下了生死状

  

  不知道受谁的影响,突然迷信了起来,双手合十抵在眉心,羽生……我努力来见你了。努力了会怎么样?

  

  多年以后我得到了一个满分答案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会白费……

  

  那天晚上,我许下了一个多么不切实际的愿望,神明是不是好奇,故意留意了,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往后两个星期的准备非常痛苦,学到深夜趴在桌子前睡了醒,醒了再学。语言比较扎实,我心里还是有一丝慰藉的,难就难在花样滑冰。

  

  2018年1月13日,我和爸爸一起,订了到成田的机票,当天下午就参加了考试。

  

  从考场出来后,爸爸给了我一张刚从神社求来的

                       ‘大吉’

  "我这么在意,是因为我想给羽生选手做翻译。是不是很自私,也很荒唐。"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方向的权利呀。没有对错,爱好才是最好的老师,最有力的发动机。"

  

  几百人中,只选一个。

  

  爸爸回公司后,我一个人去公园坐着,从日落到伸手不见五指。

  

  晚上十点,我接到了人事部打来的电话。没忍住,抱着枕头痛哭了一通。

  

  电话那头说:"织雪桑,恭喜你,明天到XXX酒店签约,并且有一场翻译模拟。"

  

  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拿到了女主剧本,又真的想感谢迎难而上的自己,勇敢坚定……

  

  

  

  

  

  

  上冰和姐妹一起整活做hydroblading摔的不轻😭看着存稿写了一半,拿起手机胳膊就疼😣

  攒了好多了,可惜更不了,友友们先将就将就😊

  

  

  迟来的祝福,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