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萱闻

翻译生幻想录~

Gift(十一)🎁🎁🎁

        芽郁知道我今天到东京……

  可是因为太仓促,落定的时间又太晚了,我本来想着忙完了,再无忧无虑的和她叙旧。

  

  她一句多晚都没关系,就要见。把我所有的疲倦和顾虑都掖了回去。

  

  

   "织雪酱~想死你了~"

  

  芽郁在人流低峰期开车开了半个小时,才从大学区赶到我住的酒店。

  

  一开门,她冲上来一把环住了我的腰。

  

  "织雪酱~想死你了~"

  

  我又何尝不是。

  高中毕业后我考回国内的大学,中途又交换出国,和她已经整整三年没见了。

  

  连上卫生间都一起去,睡觉都挤在一张小床上的我们,各奔东西。只能依靠line知道对方的动态。

  曾经那个穿着水手服,化着比京都馆里的艺伎还浓的妆的小女孩,如今出落的越发漂亮。我紧紧抱着她,闭上眼睛,沉醉在她身上散发出来的精致又淡雅的微香之中。

  

  "明天我送你去工作。"

  

  

  我和芽郁准备来场姐妹part,由于明天有正事工作,深夜的部分就成了两个人一起泡澡,躺着谈心。

  

  "织雪酱,我有男朋友了~"

  我们两个躺在一个被窝里,面对面,我激动的翻身起来。

  "なに?ええええなに?"

  

  "我有男朋友啦。"

  她害羞的拉起被子盖住眼睛,声音仿佛是从水下传出来的,模糊不清。

  

  "你怎么没有在line上说。"

  "昨天刚表的白。"

  

  "和你是同学?"

  "对!"

  

  "芽郁,你怎么比我还快啊!爱情来的太突然了,有人要跟我抢芽郁了怎么办。"

  

  "怎么会呢,我最爱你了。男人就是身外之物,不过织雪酱,你怎么半点情况也没啊?"

  

  半点情况也没,是因为偏爱亚洲男人的长相,偶像剧和小说看多了,觉得恋爱还是看别人谈比较甜,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没有一个能让我心动的人吧。

  

  "男人会妨碍我进步……"我注视着她,信誓旦旦的说出这句连自己都难以相信的话。

  

  通过谈话知道,芽郁的男朋友是一次联谊活动认识的,男生对她可谓是一见钟情,了解她的学部之后,专门在她下课后等她一起去图书馆,一来二去一年多,熟悉起来了,就确定了关系。

  

  庆大的男人,应该是全日本小姑娘的择偶标准吧,不过学霸都开始内部消化了。

  "身边有帅哥吗,给我介绍介绍。"

  

  "织雪酱还喜欢目黑连,和樱田通那种类型的嘛?"

  

  "要求不高,帅就行。"

  

  

  

  ※ 

  芽郁送我到酒店门口,自己开车赶回去上实验课了。我特地嘱咐她不用接来接去,我又不是不会日语,这边结束之后,可以自己打车回酒店。百般不情愿,可是从高中起就拗不过我,只好顺着我的性子来,勉强答应。

  

  门口的接待看过名单,引我进入大堂。

  ANA公司的立板占据了整个空间的中心位置,任何一个方向都能看的清清楚楚,穿着西服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给酒红色的椅子套上白色的椅套,一把一把按顺序摆放在立板前。

  

  "あの……"我快步跟上接待,拍拍他的肩膀,想询问今天是不是有活动。

  

  "明天羽生选手会来参加周年签约纪念会,就在这里,所以要提前布置。"

  

  "羽生…选手…明天会来?为什么新闻没有任何报道呢?"

  

  众所周知日本的新闻上至国家政务,外交谈判,下至哪只蚂蚁今天搬家,都会尽数报道,实在报无可报的了,还会搜罗一些其他国家的花边新闻补充,总之,非常详细。

  

  羽生结弦要参加活动的事,不可能一点消息也没有吧。

  

  "当然会呀,只是这次是对外记者会。国内媒体没有邀请,他们自然不会真心实意报道,刚刚朝日的记者来了,估计他们会报吧。"他耐心的向我解释。

  

  到了指定的房间门口,招待小哥朝我鞠了一躬,我们互道感谢,之后便离开了。

  

  给我开门的是一位身材高挑,妆容精致,气质非凡的中年女人,昨天见过,应该是面试官的秘书,她很有礼貌的请我进去,待我落座后端上泡好的茶水。

  

  人事部的经理早就等在那里了,日本人向来本着守时的原则,宁早不晚。

  

  我用余光在说话间隙扫了一遍这里装修的风格,很明显可以看出房间做过修改,改造成了比较标准的茶室,粗竹散发出特别的香气,像是中国的檀香,但却缺少檀香的低调悠长,倒是有一种空山新雨后的豁达静谧。

  

  "星见小姐,还是先恭喜你。"

  

  "哪里哪里……"

  

  "咱们今天要签署的合同在这里,您过目。"

  

  秘书递给我一份由五张A4纸订成的文件夹,介绍的非常详细。

  

  

  ——

  

  应聘成为现役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选手的专用翻译,提供国际水准的翻译。

  

  时间期限为两年,试用期一年。

  

  试用期一年?

  "为什么时间这么长呀。"

  

  "这个是羽生选手提的,具体的我们也没问。"

  

  他提的?难道他也像大藏省某些茹毛饮血的官员一样借用试用期降低聘用成本?

  

  "他还提了什么要求吗?"

  

  "当然,能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年龄和样貌,年龄小一些,样子可人一些。毕竟是要跟着他出席各种活动的,代表ANA的脸面……"

  

  年龄和相貌?哪有招聘提这种要求的呀,我满脑子都是新闻上那些不正经招聘,身高体重,甚至是身材。没想到羽生结弦也是这么肤浅的人啊。

  

  看他挺喜欢小姑娘的……

  

  就算是个普通男人找贴身翻译,或者秘书,也会精益求精吧。一抓一大把为什么不挑挑呢。

  

  "羽生选手明天才到吗。"

  "活动是明天,但是羽生选手非常敬业认真,已经到酒店入住了,在你来之前。"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