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萱闻

翻译生幻想录~

Gift(九)🎁🎁🎁

  跟着羽生结弦出了宴会厅,走到大堂,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看着自己的抹胸小黑裙,裸露着双臂,和室外接近零下的空气只有一墙之隔,突然有些后悔,没有拉个箱子带件可以换的衣服。

  

  不过庆幸的是,根据以往在英国参加晚宴的经验,还是在裙子下加了保暖秋裤。

  

  由美妈妈拉着羽生结弦这周比赛一直在用的小箱子,抱着羽绒服站在门口等他。

  

  "织雪桑,你怎么穿这么少啊。没带外套吗?"由美妈妈来到我身边,温热的手握住了我冰凉的手。用羽绒服把我裹起来,揽在怀里。

  

  我既惊喜又感动,一面之缘,由美妈妈尽然能准确的叫出我的名字。

  可能是出去太久未归,也可能是太久没有被妈妈像孩子一样紧紧抱在怀里。

  

  冬日的夜,由美妈妈怀抱唤醒了封印在内心深处对母亲拥抱的记忆,淡淡的洗衣液香在我心头萦绕,长久不散。

  

  "结弦,你看女生穿的这么少,不应该照顾一下吗?或者在宴会厅里面等也行啊。"

  

  羽生结弦刚刚插上耳机,就被由美妈妈点名批评,很不解的回过头。

  "一点也不冷呀。"

  "结弦!不能这么没情商!"

  "没事,没事,我自己大意了,外套忘在车上,也没带其他的衣服。"

  "懂事的姑娘。你和结弦差不多大吧。"

  "比羽生选手小两岁。"

  

  "今天还要麻烦你翻译,实在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给羽生选手翻译,我真觉得非常荣幸,别人想要这个机会还没有呢,我该谢谢您才是,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

  

  羽生结弦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听到有人夸他,屁颠屁颠的凑上来:"谁这么优秀?你们在说谁?"

  

  

  "结弦,谦虚点……"

  

  "哦……"

  他在由美妈妈面前,完全就是个欢脱的孩子,可以随便表达自己的情绪,展示自己的孩子气,由美妈妈应该给了他不少爱吧,真是幸福的家庭呢。

  

  羽生住的酒店离这里不远,随行的人也不多,一台商务用车足够把大家送回酒店了。上车后,由美妈妈和staff坐在前排,我和羽生结弦坐在最后,三人的座位,我们两个各自守着一个车窗,我闭目养神,他气定神闲,不到十分钟的功夫开了一局游戏。

  

  "织雪酱?会打游戏吗?"

  

  "不会……"

  

  "哦……"

  

  他好像觉得很没趣,之后便不再搭话。我本来想再追问几句玩什么游戏之类的,瞥见他身体扭向车门,缩成一团,手指飞速动着,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羽生结弦尽然也打游戏。

  可是我不打。

  ……

  好可惜

  ……

  要是我也会打游戏多好,肯定能搭上话了。

  ……

  可是我本身对游戏就不感冒。

  ……

  我在干嘛?

  ……

  为什么这几天这么没有主见了。

  

  被他这么一问,心砰砰砰的跳个不停,尽然有些失落。

  

  "结弦,和波叔的会议大概到几点啊。"等电梯的时候由美妈妈打破了沉寂,问一旁站着打游戏头都不抬的羽生结弦。

  

  "我又有了好多问题,这两天比赛发现的,大概……会晚吧,所以我才提前带着织雪桑从宴会回来。"

  

  他手指快速操纵着游戏机,耳机放着音乐,我听他的话,差点没理解什么意思,语病,语意倒置……

  

  头疼的日语。

  

  由美妈妈走近羽生结弦,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拍拍他的肩膀,重新站好。

  

  由美妈妈和staff各自回了房间,我跟着羽生去了他的房间。

  

  羽生结弦的房间布置很简单,我以为他会住那种像宝格丽豪华平层的大平层,视野开阔可以观赏风景,没想到就是普普通通的商务单人间。床到墙边的位置正好够一个28寸行李箱平摊开放置。

  

  "我换了小房间,织雪桑坐在床上吧,房间只有两个凳子。"

  

  他走到床边把杂物随手扔到床边打开的行李箱里,用袖子扫了扫,示意我坐下。

  "羽生选手干嘛不住更好的房间?"

   "我觉得这里有包裹感,比较安全,而且就我一个人,也没必要浪费资源。"

  

  包裹感?他是害怕吗?

  

  论坛上看过一个帖子,说羽生结弦胆子小,又一次听了鬼故事,不敢睡觉最后还是和staff挤在一间房子里才熬过去那个吓人的晚上,莫名有点可爱。

  不过我感觉,是孤独习惯了,就习惯了孤独。

  

  留学的时候,我也喜欢住小小的房间,床的一侧紧贴着墙,另一侧恨不得把所有的娃娃都摆出来围上,才放心。

  

  陌生的国家和城市带来的陌生感,孤独感,是永远无法消除的……

  

  

  ※

  接下来就是长达四个小时的讨论,羽生把电脑给我,有很多专有名词我记忆不太准确,现场还需要查,感觉自己非常不专业,太耽误时间了。

  

  为了尽量能当一个好的替补,一个问题要确认好多次才翻译出来。奋笔疾书的空隙,羽生结弦和波叔会凑过来看我的笔记,或者扯开话题聊点别的,缓解我的紧张情绪。

  

  四个小时头脑风暴,结束的时候感觉头重脚轻,差点直接倒在他床上,幸亏还存有一丝矜持感,只是问羽生结弦要了杯水,咕咚咕咚的一口干完。

  

  我先休息着,羽生结弦送走了波叔,回到我身边。

  

  "快十二点了,织雪酱别走了吧。"

   "嗯,我准备下楼订个房间。羽生选手早点休息吧。"

   "可是这家酒店需要提前预定,现在已经订不成了。"

  

  "啊?"我心想外国人投资的产业就这么牛吗?有钱还不赚。

  

  等下!这难道不是狗血电视剧情节吗,男主以没有房间为由,和女主住一间,然后……

  

  不过,羽生结弦看上去也不太像看过电视剧的,更不像懂得套路的,再说女主是我真的没必要吧。

  

  "那我去问问……"

  

  

  ※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嘛?"

  

  "我想订一间房,什么样的房型都可以。"

  前台小姐姐面露难色。

  

  "女士,我们这边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您有预约吗?"

  

  "没有……"果然,被羽生结弦说中了。

  

  可是他明明知道翻译会晚啊,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呢?非要等结束的时候为难。

  

  我撑在台子上生气。

  羽生结弦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黑帽子黑口罩,用英语跟前台姐姐对话。

  

  "有预定,1207房间。"

  "好的先生,这是您的房卡。"

  

  "走吧?"他拍拍我的肩膀。

  "你干嘛不早说。"

  

  "你还没听我说完呢,就开门出去了,我还要装扮一番才行。"

  

  带着翻译呢,还要自己翻,英文不是挺好的嘛。

  

  嘟囔被他听见了,非要让我翻译。

  

  然后他就笑着说:"织雪桑难道不是按分钟收费的嘛,这么点小事,我自己来就行。"

  

  果然中日文化有差异!

  按分钟收费是什么鬼!

  

  

        看着他呆呆的样子,即使穿的很酷,也很难掩盖猫猫的气质,莫名又想气,又想笑。

  

  真的很想再找机会给他灌点中国汤……让孩子感受一下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省的他下次见别的翻译,也调侃人家按分钟收费。出去让人笑掉大牙,他还是一脸懵😮

  

  九楼他出电梯的时候,我按着电梯门,说了句再见,看着他走远了才关门,落寞的上楼,趴在床上。

  

  工作结束了……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明天十点以后,他的十一点才是我的十点。

  

  一个小时的时差,再也没那么容易跨越了……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