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萱闻

翻译生幻想录~

昔年旧情(1)

  

  他最落魄的那年,我提了分手,生生哀求里,我没回一次头。

  

  六年之后的同学聚会上,他开着豪车,带着漂亮的女朋友,功成名就,眼中早已没有了当年挫败时的无助与彷徨。 

    

  “羽生结弦来了,快快快。”

  他们一个个冲上前去,争先恐后和他打招呼攀旧情。

  殷情的像极了一群等待主人喂食的哈趴狗。 


  “先进去吧。”他将身边的女人挽进怀里。留下的一句话浇灭了这些人的热忱之态。 


  宴会上他女朋友坐在我身边,从容淡定的说:“如果你当初没放手,GIFT集团的太太就是你了,风祭凉子小姐。”

  语气中夹杂着欣慰与嘲弄,我明白她的意思,无非就是以一种大获全胜的姿态嘲笑一个没有远见的失败者。 


  羽生结弦神色冷淡:"都是过去的事。"

  众人不嫌事大,纷纷起哄,在他的注视下,我默默捂住了手腕上的疤痕,牵强的笑笑:"是啊,我们两个早没关系了。"

  

  

  当时是风祭凉子提的分手吧。

  

  

  趁他女朋友去洗手间的功夫,同学们又开始八卦。

  

  羽生结弦坐在对面,嘴角含笑,眼神冷淡至极。

  

  这是分手六年后我们第一次见面,一切都有些猝不及防。

  

  因为班长说羽生结弦不来,我才来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

  

  如今的羽生结弦,花滑界的顶流,垄断了日本花滑产业,奖项因有尽有。名利双收,反观我,已经大不如前了。

   


  “的确是她先提的分手……”羽生结弦语气从容回答了众人的疑惑,大家各有臆想,无非是我拜金,受不了苦押错了人,满盘皆输。 


  “凉子,听说你后来跟的那个有家室了吧,还留了一屁股债给你,这次同学聚会不会是来要钱的吧。”在众人的讥讽中,羽生结弦那双沉静深邃的眼睛最终落在我身上,一言不发。 


  我尴尬的笑着,使劲灌酒让自己逃脱回答。

  

  因为他们说的一切,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我无法直面,无比不堪的事实。

  

  门被推开,羽生结弦的女朋友重新走了进来,察觉到奇怪的氛围,侧身打量还没开始就双颊发红的我:“我不在,你们都说什么了?” 


  羽生结弦见她回来一改刚才的沉默,招手示意她坐在身边,掐了掐她的脸颊笑答:“没什么,叙旧而已。” 


  

  羽生结弦和森绘早纪,早已成为花滑圈中的一段佳话,日媒大肆宣扬,森绘家的大小姐虽不会花滑,却赢过王室公主,得到了羽生结弦的青睐。

  

  今天看来,日媒报道的,确实如此。

  

  羽生结弦望着她的眼神都是温柔的。

  原来不是不懂,只是把它给了和我没一毛钱关系的人。

  

  我用青春试过的错,如今变成了完美到无可挑剔的满分答案。 

 


  

  ※

  “你为什么不和他解释清楚”电话里,闺蜜雨宫十音正替我打抱不平。 


  “怎么解释,解释什么,他有女朋友,快结婚了。”我裹着大衣站在冷风里,眼前的路灯洒下的光辉宛若琉璃洒在雪地里,晶莹剔透。 


  “可是……” 


  “好了……等我回家……”

  

  有些话,当时没有说出来,现在再说,除了徒增恶心,没有任何作用。

  

  冷风杀的眼睛又冷又疼。

  

  新年前夕东京的温度已经降至零度,出租车难打我站了一会,手都冻僵了,手机上依旧显示正在排队。 


  

  身后高跟鞋传来笃笃的声音,伴随着女人温柔似水的声线:"雪真漂亮。" 


  “早纪,先去车里,外面冷,我马上回来。” 


  “那你快点” 女人有些不大放心,留下句嘱咐,转身上了车。

 


  人群散开,只剩我们两个人,形单影只,站在雪地里,一言不发。

  

  沉默了好久……好久……

  

  路灯下的影子将我的思绪带回到分手那晚。

  

  也是这么冷,也是零落的下着小雪。 

 

                                  ……

   世锦赛后他拿了金牌过来见我,破世界纪录的金牌,我连看都没看。 


  分手吧,这三个字遏在我的喉咙里,不知道废了多少努力才说出来。 我背对着他,不敢看他由憧憬逐渐失落的眼神。

 


  第二天,裁委宣布我的禁赛信息,风祭凉子,因服用兴奋剂,禁赛四年。出其不意,羽生结弦在没有任何征兆之下得知,发疯一样冲到酒店我的房间,我连门都没开。 


  媒体的报道不堪入目。

  

  「最有实力的女单选手尽然服用兴奋剂……」

  教练对我大失所望。

  参赛的名字,以及之前的奖牌,从俱乐部中被永远抹除。曾经挂在墙上的荣誉勋章,如今像一堆废铜烂铁,脏兮兮的布满灰尘,被堆放在纸盒子里,抱在怀里。

   可能一时间众叛亲离,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没有收入,只能托人匿名卖掉冰鞋。临时租了一件翻身都困难的小房间安居。

  全副武装去商业冰场做初级教练,被家长指着鼻子骂,最后只好找了一家餐厅,帮忙洗碗维持生机。 


  之后便碰到了我的前任。

   一个有家室的有钱人。

  

  我以为这些年漂泊终于有一处安稳之地可去,谁想到,他只是想找年轻女孩放纵肉体。

  回头来一大笔债务需要我这个蒙在鼓里的第三者偿还。 


  

  "我退役了。7月19日。 "


  

  "我知道……"怕他多想,还故意补充了一句:"新闻里都是你的报道,都好几个月了,想不看都难。 "


  

  "平昌…… "


  

  "恭喜啊,当面的祝福,你收好。" 

  冬奥的第一千枚金牌,十万人等待战士归国,人尽皆知……晴明大人,带着无尽荣耀,满载而归……


  "有些事,我始终不明白……兴奋剂……"


  "我服用很久才被检查出来,不巧,在世锦赛上…… "我压低嗓音回答。


  "是吗?……"


                          ……

  不知是不是沉默了太久,车从远处驶来,我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落荒而逃。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